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EL BARRIO HUMEDO d'L
29 novembre 2006

[(automne 2006] salle d'attente, nuit

salle_dattente

晚上的診所候診室沒什麼人。

走進去時照慣例向大家問好,其他人也禮貌性地回禮,又各自回到自己手上的事情去。有人閱讀,大多數人發呆,以為下一次醫生開門,喊的就會是自己的名字,可以早早離開這個陌生的地方,這個天花板跟人一樣蒼白無趣的場所。

在這個除非必要,沒人想常來的地方,還好還有著小孩存在。他們個頭小小的,沒有什麼防備心,痛了就大哭,你對他們表示善意,他們就開心地微笑。他們身邊的大人也跟著柔軟起來,一個亞裔父親輕輕地摟著紮著兩個小沖天辮的女兒,彷彿怕她突然如白鴿般飛去了。

我想起故鄉媒體上常死命追逐的準爸媽明星們,他們的小孩,還沒出生的跟已經出生的,都是媒體鏡頭下殺無赦的獵物。

候診室裡頭這些爸媽與他們的小孩,或許跟名利無緣,此時比那些名流們更富有,更自由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
EL BARRIO HUMEDO d'L
Derniers commentaires
Archives
Publicité